沐知为

脑干不过心的懦夫

迟到

      被一部关于青春的片子触动,我庆幸我还可以被这样的故事所感染,还可以跟随他们回到我的青春里见一见最好的我们。彼时的认真向上 潇洒无畏 简单真挚,一同连彼时的愚蠢幼稚 自负自我 笨拙无知,让我的记忆总是把那些旧时光归结为兵荒马乱。然而,这是兵荒马乱,也是轰轰烈烈的美好。不知是这份回忆过于美好还是过于遗憾,我在平日里总怯于想起却在睡梦中不断重现,所以我把那几年的文字带在身边却从不轻易翻开,就让他们静静地躺在时光和记忆的深处就好。

      然而,当我偶然地看到这部片子时却鬼使神差地点了进去,就在它快要结束时看到男主出现和女主相视而笑,暗黑的我还在想这么动人的故事如果没有遗憾就可惜了,不料马上就出现了我所期待的遗憾,旁白说在故事里他不想再错过她,既然在现实中已经错过了她。

      一丝的暗黑换来的是两个神经线长度的怅然若失,无心工作无心学习也无心睡眠,自我构筑的防线瞬间崩溃,久无战事歌舞升平的城,被轻易攻破,还有叛徒站出来说这里早就腐朽了该付出代价了。

      是啊久未提笔的我早就想写点东西了,只是不论怎样都找不到突破口不知从何说起,情绪郁结在那里,表面和平却早已病入膏肓。城破的那一刻,我突然有了勇气,翻开了十年前的日记本。才走了一小段路我就被悬于城头,曝晒示众。画面一幕幕砸过来,我捕捉到与她相关的线索,甚至去翻看了聊天记录,年代久远到只有在QQ空间里才能寻到我们有过交集的蛛丝马迹。越翻越觉得我愚蠢自负,现在才后知后觉那些话背后的含义,以及那些让我觉得奇怪的反应所隐藏的失落。终究是我辜负了一个明媚美好的女孩儿。可笑的是错过后的我还在自顾自悲伤。更可笑的是这辜负直到今天我看到那段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小太阳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拥有小太阳的向日葵

的对话时才意识到。那时的我到处以小太阳自居,想要照亮他人温暖他人,狂妄自大,还为此沾沾自喜。而把这段对话只当作了日常交流。更更可笑的是离别初露端倪时的那条“当我对爱情不再抱有幻想和向往的时候,我的友情亲情会地久天长”的动态,我没有发觉,后来,她发给我的照片里有一张初中毕业时我写给她的同学录“相信我们的友情会地久天长”,我没有发觉,而最后的告别时她说“你放心吧”,我仍旧没有发觉。最可笑的是我们的友情并没能地久天长,我们早已久未联系,甚至我现在想发条消息说声对不起都觉得是在打扰她。可笑的是我,遗憾的是我们。

      片中的旁白里还有一句“可能遗憾从来都是美好记忆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”,我想也是的吧,那么遗憾留给我吧,祝福她永远被爱,永远幸福。


      写这些只是因为看剧后的情绪迸发

      以及回首往事的惋惜与自我批判

      并希望找到一个出口自我治愈

      总之都是为了我能够继续向前走

      以健康阳光的状态

    

      自私如我就孤独终老吧。

评论

© 沐知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