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知为

脑干不过心的懦夫

我知道这就是人生

2016年5月10日   晴,凉
周二    10:35.pm
     犹豫了很久,还是决定要写点什么。犹豫是因为很久很久都没写东西了,是因为家里五月的晨晚是这么的凉。很久很久都没写东西大概是因为生活太忙乱内心太迷茫,天气凉大概是因为厄尔尼诺。
     大概毕业季都是浮躁的吧。在很多欲望强烈的晚上,我还是不能写下一个字。总是一个小小的理由就让我放弃。终于太阳开始发出光芒。
     我关了灯躺在床上,抱着手机,以键盘代笔,打算仔细回想这一段时间都发生了什么。爸妈还在卧室追剧,我的被窝很暖和,屏幕的光线调到最暗也还是觉得太亮。总之此时的状态不算完美也不算糟糕。
     竟然要回到12年,高考失败,憋着一口气去了大内蒙,学校的好坏不予置评,毕竟每所学校都有努力和不努力的学生。而是我自己选择了浑浑噩噩地过了四年。然后是准备雪耻的考研可以预见的失败,毕竟幸运女神不能总站在我这一边,这才慌乱起来,可也同时觉得眼前通透起来。于是开始每条道路都想走一走,于是亡羊补牢或者自食恶果的忙碌起来。
     首先是简历海投,只要自己感兴趣,并没在意地域问题,相反刻意投了很多去海外的岗位。奔波多日,终于不得不承认了我尚才疏学浅的事实。有些用人单位会直接把我pass掉,也有些我会拒绝掉,有些会给我忠告,也有些会让我反感,有些通知来的太晚,也有些因为时间和距离原因不得不放弃。不能说没有收获,但又着实不觉得高兴或欣慰,抑或说不知道这样的收获的意义在哪里。
     接着想要考教师资格证、普通话证、导游证、雅思或托福。又想要读很多的书,记很多的英语单词,写很多的书信明信片。还想要学韩语、学摄影、学唱歌、学财经金融经济之类。早睡早起,锻炼身体,好好吃饭,保持微笑。可是啊可是,被告知区内的教师资格证区外不通用之后就没了念想,在离校之前普通话考试的校内考点一直没开放,查到导游证的用途之后也放弃了,一直没能鼓起勇气去考雅思托福,读完了平凡的世界之后看书的速度就奇慢,扇贝单词的词本好久没换了,写好的明信片没有去寄,韩语还停留在学习音标的阶段,并没有真的攒钱去买单反,认真学过的歌也还是跑调,买了两只基金至今没有回本,后边的我都不想再提。早就发现我是一个眼高手低的人,很多事都停留在想象中,并不去付诸实践。然而找到了症结的我还是没有解决问题,继续浑浑噩噩着。我的觉醒还有几时。
     最终还是在deadline之前赶着做完了毕设和论文,在和答辩组老师的辩论升级为争吵之后结束了答辩。匆匆忙忙赶到天津准备省考,出乎意料的又是失败。让我喝过的鸡汤都成为了代谢物,深深地被成为现实的负能量语录所刺激。休养生息,但愿我能卧薪尝胆,但愿付出有回报。
     后来渐渐明白选择太多也并没有想象中的美好。可当我不情愿地看着一条条路走进死胡同,还是怀疑了人生。安慰别人时说着“好事多磨”、“尽人事,听天命”、“接受现实,但不认命”等等这样那样的道理,可回过头来却始终说服不了自己去接受一次次的失败。可还是要给自己力量爬起来,往前走,不惧风雨。
     一步一个坎,等我走过这段路,我会多强大。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12:40.am

评论

© 沐知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