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知为

脑干不过心的懦夫

新年。

     此刻,依然万家灯火,却有着该有的静谧。爱极了这样的静谧。野马脱缰。
     一个轮回般春夏秋冬春又来。而我无非是年轮上多了一个圆。到头来不悲不喜,却许是最大的悲哀。
     那天当Cheer的《倒数》悄悄入耳,原本清澈柔滑的声音多了些刚硬,“这一年如何总结,痛苦多还是快乐”,我措手不及,心绪起伏,渐渐呆住。
     是啊该怎样总结我这一年,一年的日子。困难比想象中多,结果比想象中好?没有答案,也许是为时尚早。
     让时间抵抗时间,会不会是最好的方式。
     抛开过去,我想向前。
     看到《气泡》推送的“过年好”讲起写信。我一直觉得写信是件很浪漫很有质感的事。可惜这么多年自己给自己找理由般由于这样那样的原因只有过一次。新的一年,这算一个愿望。
     彼此在距离之中惺惺相惜,多么好。
     这些天道听途说还是亲身经历,总是有无知的人最无谓这样的事。似乎人们的对它的津津乐道的偏爱就是因了它的谁都逃不开。一次次作为局外人的我,暗自庆幸。但愿新的一年,我的和你的,无谓,并不是因了无知。
     一只脚踏进了社会,可不可以抽身返回。并不是胆怯,我想以一个优雅的姿态,而不是每次都是被推着往前,踉踉跄跄。摔打也许没有什么,可毕竟我是处女座。
     年纪越长,越觉时光如梭。路漫漫时间寥寥。于是我们真的要很努力才行啊。20几岁的当口,把自己放在20几岁的位置。像温氧说的,做自己想做的事。像三年前她说的,努力活得精彩。
     还是要感谢这一年来的人和事。很多都那么奇妙。拥有一些志趣相投的朋友,真好。纵使远隔千山万水,只要我说,你们便可意会。这真的已经很幸运很幸福了。谢谢你们。还是谢谢你们。总之,感谢万物。
     实在熬不住像以往的守岁,跟小伙伴道了抱歉,昏昏沉沉回到家中决定睡觉。我躺在床上,关了灯,眼睛发疼却没了倦意。于是,便有了此文。
     用并不习惯的26键敲敲打打,屏幕暗了又亮暗了又亮。然而,这是一个美好的时辰。看着快要亮起来的夜,或是清晨。我想我会安然入睡。睁开眼就是新的一天。新的一年,我想我会以饱满的精神去迎接。我想你们也是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2016.丙申猴年.正月初一.六点一刻.

评论
热度(1)

© 沐知为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