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知为

脑干不过心的懦夫

一首歌,让你带回去 - 陈绮贞

2017.8.31  晴转小雨
  有些事,就像那扇门一样,伴着吱吱呀呀我把它推开了,随后也许风又把它关上,也许我自己随手又带上,当然最可能的是它自动开关。我总是以为心里的结能解开,可事实上就算我将绳子剪断,那个结依然在。做的一切努力,都是徒劳。
  八月的最后一个夜晚,下着小雨,在第四支烟的时候,做了一个决定。我要像一个愿望一个秘密一样,守着它。只有我做到了,我才有资格说出口。但如果这四年,不论世事变迁不论沧海桑田,我都能坚持下来,我想我就可以相信我自己了。当我变得坚定,我便有勇气奔向你。
  此时的悲伤不过是自寻烦恼,现在的美好,也不过是假象。
  将深埋进臂弯的头抬起,我看到模糊的路灯,一阵眩晕过后,这场梦终于醒来。我看清迷蒙的细雨,看清楼内人家的灯火,甚至看清,我将要走的路。
  悲伤来吧,孤独来吧,我都接着。没什么比战胜自己更畅快的了,没什么比温柔坚定更温暖的了。没什么比你的笑容更明亮的了,没什么比你的陪伴更美好的了,至少此刻的我,这样想。         

评论

© 沐知为 | Powered by LOFTER